Marvel

杂食党,习惯性拆逆,阅读前请务必注意文前cp警告。

[复仇者联盟][Thor/Tony][PG-13] 与雷神共度的一天(下)(短篇完结)

前文链接:  

        他们花了一点时间飞回大厦,索尔将他放在大厦顶端的平台上:“穿上盔甲,吾友,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赶。”托尼絮絮叨叨的抱怨着类似于,那还不如让我一开始就穿上盔甲之类的,雷神的神情略微有些不悦,但他并没有说什么,托尼让Mark包裹住全身,他做了一个铁人的姿势,示意自己准备好了。
        他们腾空而起,共同俯瞰着曼哈顿的上空,正午的烈日照耀着曼哈顿半岛,大厦在钢筋丛林里落下阴影。托尼有一种预感,他经常有这种预感,他可能遇到好事,或者坏事,但无论如何总会有什么事儿发生。但他从不退缩,所以他开了口:“我们要去哪?”
        索尔的锤子在手中舞动:“非洲。”他回答。

        非洲此时正是旱季,千里裂土,焦渴的向天空张开巨嘴。索尔与托尼降落在距离埃塞俄比亚首都较远的一个聚居地。
        托尼不是没有来过这种地方,他一向是个现实主义者,深入他所能深入的一切,但他从没有如今日这样直接降落在那些人附近。高温蒸起水分,炎热的好似一个幻境,干渴而麻木的人们对于外来的到访者毫无反应,他们只是呆滞着,或者继续忙着自己的事儿,托尼感觉自己就好像赤裸着穿行在一个活生生的悲剧里。
        “你要干嘛?”托尼提问,他实在不觉得这里有任何复仇者可以干的活。
        “履行承诺。”索尔回答,“三天前我路过冰岛,有人向我祷告,你知道这年头,实在是没什么人会真正诚心的祷告,或者他们并不向我,或者他们漏掉了什么仪式。总而言之,时至今日我已经很少能收到真正传达到我耳边的祷告,但那一天我收到了,是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她可能不知道在哪里看到了正确的仪式,或者是她家传的知识。但那一天我我听到一个声音,她说:‘那些人好可怜,求求您,雷神,帮帮他们吧。’我降落下去,看见她正在看电视。新闻里描述着非洲遭遇的干旱。那本不该是我负责的事儿,因为米德加德有它的定律,它有着自己的意志,遵循着命运女神的编织。”
        “但你听到了祈祷。”
        “我听到了祈祷。”索尔举起锤子,“当我们成为米德加德的神祇,便有了我们自己的使命。如果祈祷传入我们耳中,则我们必须回应。”他突然想起了什么,笑了起来,“包括洛基。”
        托尼嘟囔着:“这我可真想不到。不过基于他不仅是恶作剧之神,还是火神,或许下次我能少个篝火召唤小鹿斑比?”
        “他可不会理你。”索尔想要揉乱托尼的头发,举起手却只摸到一个光溜溜的头盔,他不自在的用手摸了摸鼻子,“吾去去就回。”
        所以事到如今托尼完全不知道索尔带他来此的目的,如果不借助索尔的神力,在有云的情况下,托尼自身的财力也足够来一场人工降雨。但天空此时一览无余,连半丝云彩都看不到。他完全是个围观者,渺小无力,面对悲剧他所有能做的就是默不作声,因为此刻他的盔甲甚至更像累赘,无法让他给与任何人一个拥抱。
        于是他干脆放弃了盔甲,从里头走出来,毒辣的太阳给了他一个毫不吝啬的拥抱。他穿着牛仔裤和白T恤转头看向四周,却只觉得自己比刚才更加格格不入。索尔已经飞上了半空,这事儿他一向做熟,此刻却多了些神圣的意味。

        他抬起头仰望,被太阳逼出了泪水,但很快雷声响了起来,与之前不一样,这一次,雷声滚滚而来,闷闷而至,索尔飞在其中,乌云从四周聚拢,好像被重力拉扯着向索尔汇聚。
        于是所有人都抬起头来。那遮蔽红日的无数云翳,如同游动的海水,滚滚乌黑如同墨色巨幕将白日阻隔。
        闪电紧跟而至,撕裂整个苍穹。在乌黑中成为仅剩的那虚假亮光。托尼觉得眼睛发疼,那闪光的人影印在他的视网膜之上久久不退,他闭上眼睛,只能看见漆黑中的一点。
        之后雨便来了,没有纽约的雨那些虚假而缠绵的前戏,它如此狂暴,如此毫无保留的落下,只一瞬间就浇湿了所有人。托尼颤抖着,那虚假与现实,那狂放热烈与冰冷触感,那在天上呼唤雷电,呼唤暴雨之人,那些无情倾泻的力量降落在他的肩膀上。他伸出手,向那天穹伸出手去。
        于是有什么降落下来,抓住了他的手。

        他们花了挺久才飞回纽约,托尼在盔甲里闭着眼睛,把自动导航留给星期五。他无法忘记刚才的那一幕,那纯粹非人的瞬间,狂风依旧在他耳际呼啸不止。他知道那不过是告诉飞行带来的声音,但他只能感受到索尔,他只能感受到那烈烈不息的暴雨,如同熊熊火焰,将他烧透。
        “那么我先走了。”当他们再次降落在大厦时,托尼还没回过神,他打开面甲注视着索尔。索尔笑着俯下身在他双唇上落下一个吻。他如遭雷击,仿佛再一次被劈了个彻底。
        这是什么意思——他想要提问,但他注视着神祇的双目,注视着那蓝色的电光,他拉下索尔,亲吻了他的神。

                                                                                    Fin

评论(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