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

杂食党,习惯性拆逆,阅读前请务必注意文前cp警告。

[复仇者联盟][Thor/Tony][pre-slash] For Midgard(短篇完结)


For Midgard

配对:Thor/Tony
人物:雷神索尔,安东尼.史塔克
分级:PG
原作:漫威
摘要:索尔是雷电之神,而托尼对此知之甚详。
说明:感谢您的阅读,祝阅读愉快。
警告:无


        “所以你最喜欢什么季节?”提问的时候托尼正在煮咖啡,滴滤式咖啡壶里酝酿着能够感染整个复仇者大厦的香气。
        “夏季,我的朋友。”雷神大笑着,“我最喜欢的季节,阿斯加德有一整个夏日狂欢,比武和宴饮,勇士们通过角斗证明勇武,获得荣耀。”
        “明白了,夏季。”托尼确认着。
        “也可能是秋季。”索尔难得的陷入思索,“秋季有最丰厚的收获,金苹果取用不尽。我们开封蜜酒,酿下下一年的美酒。”
        “所以是秋季。”托尼明白过来。
        “但冬季也是美好的,阿斯加德的冬季刺骨冰寒,我们点起炉火,铺上皮毛。钢铁之人,即使明白你为中庭的技术所骄傲,但在我心中没有什么比炉火加上一整杯蜜酒更温暖了。”他继续说着,“但春天也很好,春天约顿海姆的冰巨人会退去,整个阿斯加德又复活过来,一切欣欣向荣,所有阿斯加德人都喜欢春日。”
        “所以你喜欢一整年。”托尼毫不惊讶的笑开了,他从冰箱里找到啤酒丢给索尔,自己带上咖啡坐到他对面的沙发上,“我确实可以感受到其中的合理性,索尔。”

        于是索尔的声音里带上了疑惑:“这是为何?”
        “因为你是雷电之神,索尔,雷电就是这样。”托尼说,“雷电毫不保留,它们总是轻易的倾其所有。”
        “你很了解雷电。”索尔说。
        “不。”托尼否认,“我不了解雷电,至少不可能比你更了解,你可是雷电之神。”
        “确实如此。”索尔表示赞同,“我是雷电之神,某个角度来说,我与雷电相同。”
        托尼点头:“不过即使如此,我也了解电。”他站起来走向落地玻璃。复仇者大厦外,曼哈顿沉浸在夜色中,这景色二人都早已看熟,但无论多少次,索尔都会为人类自大的造物而震惊,他们将天上的星星引入地上,就同时失去了天上的灯火。

        “这很美。”托尼说。
        “确实。”索尔不得不承认,即使充满了对自然的亵渎,这种不屈的火焰也有自有其动人之处。
        “我是个工程师,我做清洁能源。”托尼说,“电对我来说是一种能量的形态,清洁能源也是。索尔,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能量的世界,无时无刻充满电场磁场,我用数据和实验说话,我记录电与粒子的每一个瞬间,我观察他们的状态,或许我无法引发雷电,无法让宇宙中的电光如我所愿指向何处,但只要我在地上,我的技术就能让雷电劈到我希望的地方。”
        托尼看了眼索尔:“当然,只是在一定范围内。”他补充道。
        “如此自大,钢铁之人。”索尔低头望向曼哈顿,“你总是不肯承认人类的极限。但你是我的朋友,我尊重你的想法。”
        “哦,但你喜欢我,索尔。”托尼瞪大了眼睛,“你让我摸你的锤子。你喜欢我的自大。”
        “我欣赏所有的英雄。”索尔强调,“何况我与你们并肩作战,你们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好像我与我的父亲,我与洛基都曾并肩作战。”
        “你信任我。”
        “你值得我把生命交托给你。”索尔回答,“我与英雄并肩作战,在失去之后痛饮纪念。”
        “所以阿斯加德人总是在喝酒。”托尼转头看向索尔。
        “牺牲总是必然的。”
        “还要更多酒吗?”托尼自顾自的打开冰箱,又捞出几瓶啤酒,“数量不太够,朋友,但我们明天还有活要干。今晚不能喝太醉。”
        “吾赞同汝。”索尔说完就打开了一瓶新的,灌下了一整瓶。

        “我曾经讨厌过阿斯加德的四季。”再半瓶之后,索尔突然开口,“冬天太冷,夏天太热,春天总是让人浑身发痒,秋天又总是有干不完的活。但后来弗丽嘉,我的母亲这样说。”雷神放下酒瓶,看向远方,“她告诉我:你太过暴躁,索尔。你总是喜欢事物最热烈的一面,却对获得他们的过程缺乏耐心,你总是全情投入每一个瞬间,却无法接受事物的逝去。”
        “听起来非常有哲理。”
        “我回答她:但是母亲,我是雷电,雷电总是这样。”索尔说,“她告诉我,索尔,雷电是你,但你不完全是雷电,雷电是你所在,是你力量,是你本质,但你尚且还是一个阿斯加德人,你是神。你控制雷电,就要知道它从何而来,你控制它,就要对它的结果拥有耐心,你要接受它,因为雷电不是一个瞬间,你不能只爱它最辉煌的时候,你得爱它的所有。”
        托尼耐心的听着他叙述。
        “当洛基掉下彩虹桥之后,我才明白她的话。我不可能只喜欢我想象中的洛基,那个我所爱着,与我一起长大的弟弟,我必须爱他的所有,他的好与坏,他的存在与逝去。他是我的家人。”索尔看着自己的手,“我曾拥有过家人。”
        “索尔。”托尼想要说点什么。
        “不。”雷神没有停下来倾听朋友的的话语,“我曾经拥有过家人。”他说,“我曾经拥有过阿斯加德,我拥有过我的子民,我拥有过爱。但现在他们都逝去了,而我只能哀悼这一切,因为我是雷电之神,我不能只爱它光芒万丈的部分。因为雷电转瞬即逝,而我的家庭也转瞬即逝,但我会一直爱他。”

        “我觉得你忘了一件事。”托尼并没有安慰他,但他的手放在了索尔的手上,钢铁之人的手并不灼热,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庭人类,但此刻他的手如此有力,他说:“你拥有我们,拥有复仇者,我们是你的家人。”
        “哪怕明天我就会再次失去你们?”索尔提问,他并不痛苦,几乎是宿命的安静,“哪怕明天我们就将面对灭霸,再一次。”
        “因为这是英雄应该做的,面对邪恶,为无法为自己而战的人战斗,如果我们成功了,我们是英雄,但如果我们失败了……我们复仇。”铁人安静的回答。
        于是雷电之神便释然了,他高举酒瓶:“为中庭。”如同每一次出征前他所呐喊的一样,只是这一次,有人在他身边同样回应:“为地球。”
        此时一轮红日正跃出云海,照亮整片天幕。

                                                                                     Fin

评论(3)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