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

杂食党,习惯性拆逆,阅读前请务必注意文前cp警告。

[复仇者联盟][奇异博士/托尼][pre-slash] Promise(短篇完结)

Promise

配对:Doctor Strange/Tony
人物:奇异博士,至尊法师托尼.史塔克
分级:PG
原作:漫威
摘要:奇异博士遇到了另一个宇宙的托尼.史塔克,而那个史塔克恰好是一个至尊法师。
说明:感谢您的阅读,祝阅读愉快。
警告:至尊法师!Tony!


        “有时候我都会忘记这有多‘冷’了。”声音从史蒂芬后面响起,吓得他砸了手上的盔甲。
        “你们现在不用‘酷’这个词了吗?”史蒂芬看到半空中悬浮着的头颅,“我知道我有点落伍了,年纪大了你知道,但我以为这个时期的我还算走在时代前沿?老习惯,你知道。”那个头颅,现在是上半身了,在半空中做了个引号手势,之后史蒂芬就看到了整个人形,一个老人,但很熟悉,熟悉的腔调还有熟悉的胡子。
        非常熟悉。

        那人穿着悬浮斗篷从半空中飞下来接过史蒂芬手上的头盔:“有时候我真忘记了这是有多容易。”他着迷的摸索着钢铁战衣,“这是马克几号?”他一边翻转着头盔,一边叨念着一些关于核动力装甲与电磁脉冲之类的词,“你知道,我从来都没走到那么远,在绝境的成功率小的无法接受以后我走向了另一条道路,我绝不会后悔我走的那么远,因为没有见过魔法的人永远不知道那有多么迷人。但是这是艺术……”他哼着歌谣,“我喜欢金属和工程学,他们简直就好像我血液里的一部分。”
        于是史蒂芬完全明白了:“史塔克。”他叫,“安东尼.史塔克。”

        “好吧,现在我觉得有点被冒犯了。”托尼怪叫道,以他那个年纪——他看起来可能有一百岁了,须发尽白,而且很老,有着足够让任何人辨识出的岁月痕迹,“你难道认不出我的胡子吗?我以为这是我们友谊的象征。”
        史蒂芬想要露出一个微笑,但他及时刹车了:“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都能跑进至尊圣所的。”他扯了扯托尼的斗篷,于是这个与史蒂芬本人拥有的几乎一模一样的魔浮斗篷带着托尼缓缓下降到地上,“我们法师通常都在酒吧聚会,你知道,和女巫或者一些别的什么人。”
        “啊,我知道那个。”托尼举起手,“美好时光对吧。”
        “但是一般只有至尊法师可以随意出入圣所,不,我不是在鼓励你。”史蒂芬举手打断了托尼几乎肉眼可见即将发生的喋喋不休,“就只是,安东尼.史塔克是我能想象的整个地球上可能成为至尊法师的最后一个人。天啊,你是一个技术狂热份子,一个彻头彻尾的科学家,比里德或者班纳还要更胜一筹的顽固不化。”
        “所以?”这个比史蒂芬所知至少年老一倍的托尼.史塔克露出一个笑容。
        “所以你真的在这里。”史蒂芬叹了口气。
        “你刚才还在圣所里研究我的盔甲呢。”托尼说,“你不应该对托尼.史塔克成分出现在圣所里有所惊讶,这里面是有因果的,多维宇宙的因果关系。”
        “这是因为……”史蒂芬摆了摆手,“他寄存在我这里的。他说不安全、技术小偷、越混乱的时候越需要注意诸如此类的事情。”
        “啊。”托尼脸上露出一种了然,“当然,他信任你。”
        史蒂芬耸肩:“基于他当时没有几个人好信任,他面临的环境岌岌可危,而且魔法是他的敌人,大部分的敌人所不了解的领域,他觉得这是最好决定。”
        “听起来就像我。”托尼很满意,“但他们会坏的。”他又补了一句,“你应该摧毁他们,而不是定期打磨,把他们装在柜子里,你是个法师,即使在科学侧,你的专业也更多的是在医学理学与生物学上。”
        “我不能这样做。”史蒂芬说,“你看。”他不耐烦的挥了挥手,盔甲们以此飞回了所在地,“这是一个承诺,等到他回来我就会归还,如果他看不到这些,你知道这是心血。”
        “等一下……”托尼打断他,“你知道我——他,曾经炸了一整个钢铁军团吧,他不会在乎这个的,我不会在乎这个,我,他唯一害怕的就只是他的技术被错误的利用。”
        “这是承诺。”史蒂芬暴躁起来,“这是我和他的承诺,和你无关,你是个法师,你知道法师是怎么运作的,但这里的托尼.史塔克,是个好人,是个工程师,但还是个普通人。他的愿望理应得到尊重。”

        “遗愿。”托尼改正了一个词,而这让史蒂芬彻彻底底的倒抽了一口凉气。
        “不。”他说。
        “不什么?”托尼笑了,“你拥有阿戈摩托之眼,你能够看到,博士,当我看到这个宇宙的时候,我本不应该插手,但我想这是我,而把铁人铠甲留给你基本是安东尼.史塔克在各个宇宙中我见过的,最好的决定,因为我可以告诉你,毁了他们,这不是遗产,这是幽灵,这是噩梦。”
        “不。”史蒂芬又重复了一遍,“我和他不够熟悉,你知道吗,这不是我可以替他做的决定,我和他甚至都没见过几次,在地球上的时候我们有过几次交集。”
        “光照会?”托尼伸出头问到。
        “没,我们这里没有这个。”史蒂芬摇头,“我们就是见过一次,复仇者和法师团体的代表,还有在圣所,在泰坦星,我们甚至不了解彼此,这就是全部我对他所知的。”
        “除了阿戈摩托之眼。”托尼叹息。
        “除了阿戈摩托之眼。”史蒂芬终于跌落在椅子里,一把很柔软很舒适,足以让他心怀内疚的椅子,他把脸埋进膝盖里,“我看到了,他明明可以活下来,或者至少不是那样死去,他是英雄,他战斗了,他选择、牺牲、付出,他是钢铁之人,他没有一次倒下。”他哽咽着,“本来还有别的办法。”
        “不是最好的。”托尼补充。
        “对,不是最好的,但他有机会活下来,如果我可以再自私一点,或者仅仅是选择另一个办法,一些小的变动,或许会多死去上百人,上千人,但是他可以活着。在我们所有人都被存储在现实宝石的时候,他在外面奋战。”史蒂芬摇头,“我放任了他去死,我让他几近孤独的面对灭霸,因为我的决定。”
        另一个至尊法师走上前来,那个已经百岁的老人用削弱的双臂给与了史蒂芬一个浅浅的拥抱:“你知道这不是你的错,他也知道。”
        “别提醒我这个。”史蒂芬抬起头,“他不可能完全了解现实宝石。”
        “没有我那么了解。”托尼承认,“但他是个科学家,他有猜测,他知道自己将要面对什么。”
        “伟大的维山蒂啊,我都做了些什么。”史蒂芬抽噎着。
        “你做了他所希望的,做了你应该做的。”托尼回答,“对于安东尼.爱德华.史塔克来说,为了世界可能的美好未来而牺牲是一种荣耀,你知道的。”
        史蒂芬抬起头,他注视着老人的眼睛:“对你也是吗?”他问。
        “对每一个安东尼.史塔克都是。”托尼回答,然后把年轻的至尊法师搂在了怀里,感受着终于来临的,本该属于另一个托尼.史塔克的无声的恸哭。
        
                                                                                     Fin


评论(6)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